小木船

© 小木船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御泽】那家伙的名字

  御幸一也和泽村荣泽回长野的故事。关于御幸第一次叫泽村的名字。

  

       “御幸前辈,跟我回家吧。”

       “哈?”

       “泽村小弟诚邀队长大人长野观光!长野,又被称为信州,是日本面积第三大的县,也是接壤县最多的内陆县,98年在这里举办了冬季奥运会,县民长寿排行多次获得全国第一,是著名的长寿县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没在问你长野的状况啊!”

       御幸垂下半边眉毛,看着泽村气势汹汹的样子,却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伸出手揪上对方的脸,打断了他的话语。

       “疼疼疼!”

       经历了地狱般的冬训,之后又上了近两个月课,这一年,总算是结束了。三月初,少年们的春假终于开始了。小春和哥哥一起回去了神奈川,降谷的爷爷也带着他回北海道老家了,川上前辈虽然还没走,听说也要回琦玉,前园前辈好像也收拾东西准备回大阪。

       「终于放春假啦!!(^0^)/我很快就会回去了!哎呀哎呀这一年真的是~我已经是一个独当一面的投手了!哈哈哈哈哈!相信王牌很快就是我的!那边现在还很冷吧?对了御幸前辈也要来长野了喔……」

       发给若菜的短信还没有编辑完,就遭受了仓持前辈的关节技袭击。“这小子又在给小女朋友发信息?先好好打扫房间!马上就要关宿舍了!”

       “仓持…前辈,你还没有走吗?啊无法呼…吸……了…”泽村一边挣扎一边挤出几句话。

       “嗯,反正千叶很近,东西也没多少,我随时都可以走。”放开已经无法呼吸的后辈,仓持拍了拍他背后,“倒是,御幸要和你一起回家么,我听说?”

       “嗯!仓持前辈要不要一起来!虽然是乡下,但是大自然是很美的啊!”

       “我才不去,笨蛋。”

       仓持洋一看起来是个不良,其实心细如发。况且,那一天。

       冬训的间隙,新年就这样悄然降临,教练慈悲为怀,给大家放了一天假。一月一日,日本的新年,年初参拜神社的人络绎不绝。这一天,青道棒球队一行乘地铁去了明治神宫。

       日本年初参拜人数最多的明治神宫,在12月31日晚上,就会对外开放。虔诚的人们,带着大大小小的愿望和对未来崭新的憧憬,流连在明治神宫。如果有幸能看到新年的第一个日出,也是大和民族骨子里追求的浪漫。

       所以,新年第一天,明治神宫就水泄不通。比肩接踵,人头攒动。纵然是平时活蹦乱跳的泽村,也只能安静地小步前行。安静?不,这家伙是不可能安静的吧。

       “好多人啊!小春!看那边!好像有卖吃的诶!哎,可乐饼还有炸鸡?”泽村的声音并不像步伐一样收敛,一会儿叫小春,一会儿戳戳降谷。

       “泽村,现在也过不去啊,先顺着人流去参拜吧。”金丸代替不想接话的小春和不打算接话的降谷说着,抬手指了指路边贴着的指示箭头。

      “诶……那好吧。”

      “没办法,过会儿陪你去买吧。”很自然地伸出手摸了摸这家伙的头,御幸的眼里是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。仓持看到了,御幸的眼睛,笑起来弯弯的,里面不是安定又果断的在本垒散发着气场的自信,不是欺负后辈、挪揄前辈时的腹黑,不是新任队长喊口号时带着脸红的羞涩。不是吧……御幸,你这家伙。

       后来,在回程的路上。人群中两只手悄悄接近又分开,分开又接近,最终握在一起,让仓持释然。夕阳的余晖中,明治神宫苑内依然人流涌动,不知哪里的灯火初上。仓持看了看其他人——还在说说笑笑,啃着可乐饼的一群笨蛋。

       泽村荣纯,初恋是幼儿园的保育员姐姐,青梅竹马有一个,混在他们一群初中男生组成的棒球队里也没有任何不对劲。他人生前17年没有想过,会被棒球改变,被自己投出的球改变。

       “啊。都是你的错,我可是有青梅竹马的人!漫画里怎么说来着,成功当上王牌,回到家乡,从此跟青梅竹马过上幸福的生活……”泽村的瞳孔又变得像猫一样,低头摆弄着手里的手机。

       “我的错我的错。”御幸脑袋凑了过去,顺势拿走手机,举得高高的。

       「荣纯你们终于放假了吗,太好了。冬训辛苦了!棒球队的大家都相信你会越来越棒的,我们很期待。在家等你,回来见。——若菜」

       “你是不是少女漫画看多了。”御幸觉得以后应该少让他看点少女漫画了。

       “喂,快还给我。”泽村跳起来。

       “危险,不要闹。”御幸手放上对方肩膀,把他按回去。

       新干线的月台,跟普通的电车站也没什么区别,路人行色匆匆,广播里响着“请在黄色线后等候,一号线列车进站”。

       那次告白,姑且算是成功。交往以来两个月过去了,泽村还是不能相信,自己的心意竟不是单向的暗恋。可是,再怎么问前辈都不说,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。但这一点,自己可是清楚地知道——什么时候喜欢上御幸一也。

       直到大约一年前的那天为止,泽村都不知道,原来恋爱的心情是不分性别的。谁也不怪,谁的错也不是,爱情来时就像命运,不分时机、不问沉淀。不然为什么,他一直没有喜欢上若菜。不,其实球队的大家他都很喜欢,只是,没有遇到御幸之前,他不知道,喜欢有很多种形式。

       这个人说的话,会不由自主地应和,看着对方的笑容,自己都不知道却已经在微笑,他待在身边,就有安心感,想要见到,想要相见。那个夏天,从东京回到家之后,没过几天,泽村走出房间,向家人诉说了自己去东京的决心。房间里床上摊开着,已经翻看过好多次,有着报道御幸版面的杂志。

       这种心情是什么,是投手对捕手的渴望,是弱者对强者的憧憬,泽村说不清,但是,想要见那个人,想要他接自己的球。想要追随。床头上摆着一摞少女漫画,泽村瞪着眼睛,竖起瞳孔,如临大敌一般,拿起一本。爷爷爸爸趴在门口,小声地互相嘟囔“孩子怎么在看书?”“去了一趟东京,性格都变化?”……

       心情无法平静。不如,去东京,自己去确认,这份心情。

       而现在又回到了原点。

       “我回来了!”还未听见门铃响,玄关便传来荣纯的声音,妈妈放下手中的胡萝卜,摘掉围裙。

       “欢迎回家。”妈妈温柔地笑着,打开了门。

       “噢!荣纯回来了!”爷爷和爸爸不知道从哪冒出来,两个人泪流满面、情绪高涨,还是顶着一直没变的不良发型,举着胳膊相互击掌。

       “哈哈哈哈哈!我走了很久吗?感觉一眨眼就过去了呢!”泽村抱了抱妈妈。

       “对了,这就是御幸前辈,我们的队长!”

       “爷爷叔叔阿姨好……”御幸认真地露出笑容。就算是他,好像也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场面。泽村看着御幸一个劲儿乖乖地装可爱的样子,暗暗偷笑。

       “喔!御幸!荣纯经常提到你呢,御幸前辈云云。还有我们去东京看的几场比赛,表现都很棒啊,不愧是队长!”爸爸关上门,一手揽一个带进家里。

       泽村家的饭真的很好吃,一家人席地而坐,在和式房间吃着传统的和式家常菜。上一次一家人这样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,御幸不记得了,但被这种氛围感染,放松了许多。

       “当初荣纯去东京看了青道的训练场,回家之后状态就不对劲,看起书来,还说些什么早知道这样一开始不去就好了的话。当时也是很担心啊,不过看到这家伙现在这么精神我们也就放心了。”爷爷一直在一边跟御幸搭话。

       “爷爷!”泽村吃一大口米饭,两边腮像仓鼠一样鼓起一动一动,也不忘打断爷爷。

       妈妈给御幸夹了一块炸猪排,“知道你是个特别可靠的孩子,一定要好好带领他们哦。”

       “嗯,我一定会的。”语气坚定到不像是家常闲聊。

       第二天的日程早已在御幸不知道的时候就安排好了。阳光悄悄洒进房间,泽村伸了伸懒腰,睁开眼睛。从地上的被子里钻出来,看向还在床上睡着的御幸。他慢慢走过去,扑在御幸肚子上。

       “咳,咳……什么。”御幸突然被压住肚子,呼吸受到威胁。

       睁开眼,就是一团毛茸茸的栗色。泽村闭着眼睛,隔着被子在御幸肚子上蹭啊蹭,蹭到感觉脸都发热。

       “你在……擦脸吗!”御幸摸上翘着好多乱发的脑袋,用力揉了揉。

       “因为,御幸前辈在我的房间里,想到就……好不可思议。”

       脑袋抬了起来,回以他一个灿烂的笑容,金色偏棕的眼睛里,在晨光里,是笑意。御幸觉得他不能总是这样,看到这人的眼睛,心脏就掉拍,刚起床,就起不来。正这么想着,那张脸忽然放大了无数倍出现在面前,眼睛的主人已经爬到床上,在上方撑着手看着他。

       近,太近了。御幸发现对方脸有些红,不知道自己的耳朵也很红。

       然后,越来越近。御幸就要闭上眼睛。

       “你们俩起床了没?今天要去见初中的伙伴们不要忘了啊。”这时门突然响了,妈妈的声音传来,是她轻叩了一下门。

       “起!起了!在穿衣服!”泽村一下子滚到旁边,仰面朝天,又坐起来,大声回答。

       若菜的头发长了,垂在肩上,去掉几分初中时的青涩。初中的伙伴们除了去东京看过比赛,也算是一年没见荣纯了,居酒屋里,吵成一团,热闹到不行。泽村一会儿讲宿舍生活的趣事,一会儿讲队里的人,BOSS将军、军曹,温柔又强大的克里斯前辈,兄控小春、死敌降谷、好人金丸,还有室友,增子前辈、仓持前辈……,讲自己完投哪场比赛,学会什么新的球路。一会儿哈哈哈哈,一会儿又猫目。

       这个人的表情真的生动,不从旁边看,没有这种强烈的感觉。如果是正对面交谈,可能自己也被带动,反而不容易发现。他的身边,人们总是自然聚集过去,自然热闹起来,气氛总是自然改变。

       谢谢你们,把他让给我们啊。

       让给我。

       “御幸前辈,青道真的很厉害!能看到小荣在这么强的队投球,我们真的很欣慰!我们会一直支持,为你们应援的!”

       分别的时候,伙伴们的话语。御幸很是感动:“嗯!我们会去甲子园,夏天,也会去!”

       从门口出来,泽村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。

       “御幸前辈,有个地方,一定想带你去看。”

       「赤城中学」

       面前的四个大字,闭锁的校门。

        “前辈,这边,跟我来。”泽村拉起他绕着学校外围走。

       学校的南面,是一个不算大的棒球场,有段围栏好像缺了一块,泽村灵活地钻了过去。

       啊,是这里,我也一直想看的。你一直以来是怎么打棒球的,怎么站在投手丘上的。御幸看着一进去就冲上投手丘的泽村,自己也走到本垒。两个人就这么站着,看着对方笑了。头上的天空是大片的粉色,天边的云,像一抹紫色颜料被混了进去。微风吹拂。

       “你的名字,日本人里很少见啊,繁荣的荣,纯粹的纯。”御幸走上投手丘。

       “喔!说起这个,不知道队长大人知不知道,日本棒球史上,那个传说般的人物——泽村荣治。日本职棒的第一场无安打比赛,就是这个男人投出的!我们的名字只差一个字哦!”泽村一脸自豪,“冥冥之中,是不是我也会成为这么伟大的选手呢!”

       荣纯。

       荣纯。

       这些天来,听了无数遍,妈妈、爸爸、爷爷,若菜,那群伙伴,这样自然地叫着,自然地聚集。

       “荣…纯…”

       泽村一直不停歇的话语像火焰熄灭,暗下去,静静地愣着,刚才,御幸前辈……

       “御幸……?”

       “荣纯。”

       御幸看着泽村的脸突然迅速红起来,会不会整个人都红了。这样想,御幸又笑了,“真的是个好名字。”

       ……

       5秒之后,声音大得御幸捂住了耳朵。

       “啊啊啊御幸前辈我鸡皮疙瘩起来了啊!”

    完


PS.关于那次告白请看直球胜负那篇

   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